close

自地自建族對於建築師的選擇也是一個頭大的問題,價錢或設計風格等等,哪一項是您最主要考量?

個人是一般市井小民,價錢當然是考量重點之ㄧ,而除價錢因素外我的選擇作法如下:

1.上網或注意鄰近地區之建築作品

-茫茫人海中如何尋覓意中人,上網或注意鄰近地區之建築作品,是我的方法,找到屬意的作品再進一步探聽是誰設計的,當然有人推介的也可參考.

2.再以爾後連絡研討方便性考量 

-目前雖然電子通信非常便利,但我總覺得比不上面對面溝通研討來的有用與仔細,所以接著我會縮小範圍,先以鄰近地區之建築師為主.

3.提出基本資料及需求,等報價及草圖

-經過上面的過濾後,已經刷掉了大部分的建築師了,倖存的您再連絡接觸,將您的土地資料及基本需求(如房間,衛浴數等)提供給對您的案子有興趣的建築師後,等待他們給您報價單及草圖.

先寫到這,後續再來說說我從報價單及草圖中,如何找出我所要的建築師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